今天是: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   文:贾蓉、冯皓月;图:张青;审核:朱飞

2月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地方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有关指示要求,听取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锡全体党委常委和校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通报了无锡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控源排查”工作的通知内容。与会校领导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校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工作组、教师工作组、教学工作组、校园保障组、宣传教育组、督查督导组分别汇报了现阶段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对近期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研讨。

陈坚校长指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对我校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对学校党员干部队伍的一次锻炼,也是提升学院凝聚力、学校影响力的有效契机。各部门各学院都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把握工作节奏,遵循防疫规律,及时、准确、科学地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数据准确及时、措施执行有力、条线协同联动。一是坚持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体系,做到主观上有责任意识,客观上有工作体系,坚决维护校园安全与社会稳定。二是坚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任务,把握高校工作节奏和工作特点,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更坚决、更准确、更科学,确保各项任务部署周密到位。三是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提升工作能力、树立良好形象的机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提升学校凝聚力的重要过程。

朱庆葆书记总结讲话指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和地方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朱庆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健全工作机制,对前期防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再督促、再动员,院系层面加强综合管控,各工作组之间统筹联动,确保工作无死角、全覆盖。要压实防控责任,涉及师生具体防控工作要责任到人,落实防控工作的督查与整改,做实做细防控工作。要抓好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区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思路,坚持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控举措。要做好各类预案,坚持提前研判,研究制定错峰开学与教学安排、防疫物资采购、集中隔离学生管理等具体工作预案。要做好正面引导,及时处置网络舆情,加强典型塑造、科普宣传、动态报道,传播防疫工作正能量。

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田备还在有关部门的陪同下,到校医院、学校隔离点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慰问和检查。

校党委常委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陈坚讲话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