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事宜的通知(应急7号)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为确保老师和同学的安全,学校决定2月底前不开学,后续将根据疫情发展和上级部署确定开学及返校时间,一旦确定将第一时间告知。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和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全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16号)有关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经学校研究决定,从2月24日起按照原校历和课表,面向全体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线上教学(实践教学活动和体育课除外),直到大家平安返校开始正常学习活动为止。

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课时间

2月24日(周一)开始新学期第一周教学,按照原校历和课表进行。

二、参与师生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有教学任务的全体任课教师,有课程修读任务的全体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线上教学平台

学院组织任课教师提前做好课程教学方案,因课制宜合理选择推荐使用的教学平台:

1.江南大学慕课学习平台(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

2.企业微信app;

3.阿里钉钉app。

四、线上教学模式

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课程教学资源形态、学生选课人数以及使用的教学平台,线上教学模式可以选择学校已有慕课、校外平台慕课、教师录播课、微课、PPT+录音合成等。

五、线上教学要求

根据原教学进度安排,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性质和要求,确定线上教学期间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考核方式,加强学生自主学习、线上讨论、答疑辅导等教学活动,布置在线作业,进行在线测验等学习考核;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监管、在线教学纪律要求、学生学习评价等管理措施;充分利用平台进行学生学习行为数据分析,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各学院及有关教学单位要充分发挥教学管理主体作用,协同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组织在线教学服务团队,做好开课前的筹备工作,确保新学期课程顺利开展。全体任课教师应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线上教学的准备过程中,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关于线上教学的其他具体事宜,详见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

 

 

江南大学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2020212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