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青;图:胡奕;审核:陆敏芝

毕业骊歌起,青春再启航。6月21日上午,我校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5000余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从江南蠡湖畔扬帆起航。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500余名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未到场的毕业生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参加“云典礼”。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副校长徐岩、田备、张凌浩,校党委常委张影陆、倪松涛、朱飞,校长助理堵国成、张光生等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

上午九点,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朱庆葆宣读《江南大学关于公布2020届第一批4349名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核结果的决定》和《江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公布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名单的决定》。

校长特别奖获得者、生物工程学院制糖工程专业2015级博士生田光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校长特别奖获得者、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6级本科生鲁晨辉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在校学习的难忘时光,感恩母校的栽培、恩师的教诲、父母的养育、同窗的陪伴。他们表示,将谨记母校的殷殷嘱托,不负时代担当,奋力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优秀校友、轻工有机合成专业1988届毕业生、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许昌代表17万天下江南人发言。他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生涯和创业经历,勉励同学们牢记“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不负韶华,努力成就自己,成就母校,成就社会,成就祖国。

陈卫发表了题为《相信——前行的力量》的讲话,向全体毕业生送上最衷心的祝贺与最诚挚的祝愿,感谢大家在特殊时期的坚守,并给予学校的深切理解和配合。陈卫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勇毅、坚强、拼搏的江南学子感到无比自豪,相信大家定能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纷繁复杂的世界和充满不确定性的将来中,找到未来的方向和前行的力量。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希望他们关注自我提升,相信宁静致远的力量;希望他们关心国家发展,相信科技创新的力量;希望他们关切社会进步,相信情怀大爱的力量。祝福毕业生未来无限精彩!陈卫热情洋溢的讲话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典礼结束后,江南大学2020年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各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为同学们在江南大学的学习生涯画上完满的句号。

今年的毕业典礼,学校相关部门精心筹备,通过文化装置、时光墙、J形“江南树”等毕业专属景观,定制流苏、抗疫校园纪念卡、荣誉勋章、尺子、戒指等特色毕业礼物,毕业纪念片、祝福视频等环节,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同感,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积淀毕业文化,强化仪式教育品牌。

江南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宣读本科学生毕业资格审核结果的决定和学位授予名单的决定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典礼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