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烟雨江南,畅跑最美春天——2021年无锡马拉松赛途经我校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巴一诺、范雅婷;图:胡奕、田晓宇、李晨悦;审核:陆敏芝

4月11日上午7时30分,2021年无锡马拉松赛于雨中鸣枪开跑,2.7万名参赛者相约春光里,以全民健身的热潮庆祝建党100周年。跟往年一样,此次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我校体育中心田径场,这也是无锡马拉松第七年将赛道设置穿越我校校园。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了本次赛事。

上午8点30分左右,参赛选手自北门进入我校。早已等候在赛道两旁的我校拉拉队志愿者们,纷纷高举手中的加油牌,为跑马者呐喊喝彩,加油声、助威声此起彼伏,选手们纷纷回应,或欢呼击掌,或招手致意,或竖起大拇指。伴随着选手们前进的步伐,比赛气氛层层高涨。奔跑的人潮中,不乏一些特别的身影:有敢于接受挑战的12位肺移植受者,有坐在轮椅上坚定前行的勇者;有推着婴儿车面含慈笑的父亲……激情与热血交汇,温暖与感动交织,马拉松的拼搏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斜风细雨拂过每一片叶与花,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们奔跑在曲水流觞、樱花如霞的江南大学,正是“人在画中跑”的真实写照。

蒙蒙细雨中,青年选手魏昊兵率先冲破终点红线,以1小时13分的成绩摘得了此次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的桂冠。他表示,“比赛的服务很周到,补给很及时,江南大学的师生也很热情,希望明年还能够参加锡马,获得更好的成绩。”春寒难挡热情,选手们冒雨参赛的坚韧意志令人心生敬佩。

为确保比赛顺利安全进行,我校做了充足的准备:按照无锡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对校内相关道路实施临时交通限制措施,为参赛选手提供畅行跑道并保证了观赛人员的便利通行;近三千名志愿者们经过系统培训后,在起点、终点、赛道沿途及补给站等服务点为选手提供引导、补给、寄存、发放、收容等服务。志愿者们贴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参赛选手与大赛组织方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我校志愿者青春蓬勃的风采和无私奉献的品质。

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此次锡马活动中,我校加强氛围营造,在浓厚赛事氛围的同时,重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北门的欢迎牌上打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标语;行政楼前的草坪、图书馆墙体外布置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大幅喷绘、条幅;人文学院舞蹈系学生开展韵律 舞蹈快闪活动……突出展现校园环境优美、师生观赛热情、文化内涵深厚、师生爱国爱党激情勃发,打造了“江南最美赛道”。

自2014年初创以来,锡马凭借独特的风采、热情的氛围在国内外逐渐扩大知名度。八年来,我校师生一直活跃在赛事前线,无论是积极参赛还是志愿服务,都展现出了江南人飒爽的风姿。今年春天,锡马在烟雨如画的四月如约而至,在传承与创新中圆满落幕。

参赛选手在江南大学赛道奔跑

雨中激情奔跑

半程马拉松冠军抵达终点

热情贴心的志愿服务

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