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美育丹青”庆祝建党100周年——吴宇华从教33年书画作品展作品赏析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隋明悦 图:胡奕 审核:曹鸣、陆敏芝

4月28日,吴宇华从教33年书画作品展作品赏析会在江南大学美术馆举行,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陈炜昀出席。赏析会由设计学院副院长曹鸣主持。

曹鸣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书画展的主要目的是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挥美术教育对未来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本次赏析会,通过吴宇华副教授本人关于作品详细解读,可以帮助大家了解其创作背景,理解作品中所蕴藏的中国传统美学思想,提升大家对“大美”的意识。

吴宇华随后发表致辞,表达了对前来观展师生的欢迎,从“社会生活”“精神世界”两个方面强调审美和艺术的重要作用,剖析了哲学、生活经验、科学知识等在他艺术创作中的重要地位,希望现场各位在倾听他的创作心路历程后可以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师生跟随着吴宇华的脚步边观展边赏析交流。吴宇华分享了自己对成功的见解,他认为成功离不开才气、勇气、运气,希望大家在人生中可以重视这三个方面,获得成功。他介绍了自己创作的写意人物画、《春•夏•秋•冬》组图、《热河》等作品,指出创造创新的重大意义,提醒大家要进行独立思考、创新。除了对精心创作的作品进行赏析,他还介绍了自己的珍贵收藏品。他偏爱中国传统书写工具文房四宝,笔墨纸砚,收藏颇丰,如数家珍。

据悉,吴宇华从教33周年书画作品展于4月20日在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为期15天,展览书画作品一百二十余件,均为吴宇华多年来精心创作的佳作。同时展出吴宇华的瓷绘、雕塑作品和体现他艺术思想、审美情趣的收藏品,还有他出版的画册、专著、发表的论文数十种,以及发表作品的期刊、画集一百多本。

吴宇华致辞

师生赏析交流

阅读( (编辑:任轶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