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宣传部   文:荀峥 图:胡奕 审核:梁建

7月1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群机构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

冯秀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宣言》为题,从“研读原文”“体悟思想”“见诸实践”三个方面出发,阐释了学习贯彻落实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路径。她认为,全体党员要认真体悟“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精神,掌握重要讲话体现的科学思维与方法,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实际工作中去。

朱庆葆指出,冯秀军的报告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化了对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压实政治责任,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学习成效。一是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二是要积极融入教育教学。扎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三是要广泛做好宣传研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各种符合教育实际的方式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高潮。

学习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

冯秀军教授作专题报告

阅读( (编辑:林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