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宣传部   文:荀峥、林丹 图:胡奕 审核:倪松涛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董尔丹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学习会。

董尔丹以《健康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促进》为题,围绕“健康中国战略”,从健康中国与全球卫生挑战、科技强国与健康科技创新、人才强国与人才发展促进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大健康的丰富内涵,以科技创新支撑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意义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强“医师—科学家”的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这一重要命题,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医学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培养合格医师—科学家的路径,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了坚强人才支撑。

会上,副校长顾正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凝练人才发展方向、抢抓人才发展机遇、完善人才队伍结构、落实人才支持计划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部属高校第二批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知》精神,提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思考和当前开展好警示教育的具体要求。

朱庆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董尔丹院士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立意高远、深入浅出,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对健康中国战略和医学人才培养的理解和认识。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对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信心和决心,转化为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努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医学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学习会现场

董尔丹院士作辅导报告

朱庆葆作总结讲话


阅读( (编辑:林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