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江南大学第十九届读书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2-04-24  来源:党委宣传部、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秦彦翠 图:胡奕 审核:江琳娜

4月22日下午,江南大学“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 第十九届读书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B区三楼鼋元阅享空间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书记曹瑛、馆长卢立新、校团委书记魏珍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江南大学阅读推广大使唐忠宝以及在校的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与档案馆副馆长江琳娜主持。

张影陆致开幕词,她分享了习近平的自述“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和习近平的读书故事,鼓励同学们利用“足不出户”的时光享受阅读。从阅读中领略大千世界、哲人智慧,鼓励大家博览群书、汲取营养,以强大的精神力量为指引,在新时代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她指出,学校多年来举办读书文化节,对构建书香校园建设持续发力;对图书馆与档案馆在疫情期间为全校师生提供读书保障服务,做到阅读不断线,并开辟鼋元阅享空间,为全校师生办实事、谋福利表示肯定。并对今年结合喜迎二十大和建团百年主题,开展丰富的线上线下读书活动给予赞扬,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最后祝读书文化节开幕式圆满成功。

中国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全民阅读十佳推广人”徐雁教授,因疫情的原因不能亲临活动现场,以祝贺视频的方式与线上线下的朋友们云端相聚,祝江南大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校风建设更上一层楼。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2年读书文化节“奋发展、悦分享、读经典、荐好书”四个板块线上线下内容,倪松涛、曹瑛、魏吉珍为2021年度的金牌读者颁发奖杯,希望金牌读者今年继续品读更多优秀作品,并带动更多的读者一起感受阅读魅力。

开幕式上,倪松涛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读书节的来历和读书对个人的三重作用。他指出,读书使人心灵沉静、读书使人启迪智慧,读书拓展人的境界。他对学校读书文化节的活动形式不断丰富、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实施效果不断提升给予肯定。鼓励广大学生多读经典、多读红色作品,在启迪心智、提升修养的同时更加坚定信念。

开幕式最后,举行了江南大学与西藏藏医药大学云端赠书仪式。西藏藏医药大学米玛校长介绍了该校编撰、出版发行的《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捐赠图书由在西藏藏医药大学挂职的副校长吴正国现场代领,并代表江南大学表示感谢。江南大学将唐忠宝新作《时代精神与青年力量---一堂思政好课》赠予西藏藏医药大学,由江南大学爱读书的藏族同学阿才卓玛现场代领。唐忠宝介绍,这本书将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内容相融合,既是一本理论学习材料,又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赠书仪式通过线上方式寄托两校问候,延续更深厚的情谊。使春雨江南与雪域高原联动,共享一缕书香。

江南大学第十九届读书文化节还将举行“书脸秀”人与书创意摄影大赛、经典阅读积分挑战赛、书香中国•“阅”动校园讲书人大赛、书影同行鼋元观影、读书沙龙活动——鼋元阅分享、江南大讲堂——鼋阅江南讲座、宿舍共读一本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坚定师生文化自信,力争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影陆致开幕词

江南大学与西藏藏医药大学云端赠书仪式

活动合影

阅读( (编辑:任轶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