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青 图:张青、季丹、时丹婷 审核:陆敏芝

根据《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九版)》、省市有关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学校返校工作方案,8月29日下午,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报到。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现场指挥,滨湖区教育局、雪浪街道、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师生员工和志愿者参加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模拟校园出现核酸复检阳性样本处置过程。学校接区指挥部通知,我校一名学生核酸复检阳性,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综合协调组、学生工作组、教师工作组、校园安保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教育组等工作组迅速到位,会商研判,开展应急处置。应急演练过程中,疫情办发出指令,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处立即进行人员排查,保卫处进行校门封控,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加紧调集防疫物资,后勤管理处对相关宿舍楼宇进行封控及消杀,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校医院同步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封控宿舍学生在宿舍进行线上上课等。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处置科学规范,既全方位检验和提升了我校疫情防控实战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化实施积累了经验。

应急演练结束后,现场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和复盘,滨湖区五大员板块负责人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实操建议。戴月波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学院(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意识,压实防控责任,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查找问题短板,完善演练方案,落实落细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返校师生精准排查,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新学期开学有序平稳,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现场指挥

校门封控

宿舍封控、环境消杀、学生在线上课、后勤做好各项保障

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对重点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对应急演练进行复盘总结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