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荀峥、林丹 图:胡奕 审核:梁建

近日,学校在文浩馆观众厅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为广大师生代表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师生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报告会。

陈卫从大会总体概况、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机构改革与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和组成人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召开情况;深刻阐释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见江苏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介绍了自己首次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表示自己作为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人大会议并亲身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光荣、倍感振奋、倍感自豪,觉得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希望全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反复学习体悟、系统研究部署、全面推进落实,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庆葆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卫代表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是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也是一次精彩的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课,对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朱庆葆指出,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将要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上来。要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地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奋进计划”实施的强大精神动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报告会现场

朱庆葆书记主持

陈卫校长作辅导报告


阅读( (编辑:林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