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申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文:石可婧 图:胡奕 审核:梁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全力做好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3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2024年文化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吴正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校文化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正国指出,文明校园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是全面提高办学治校整体水平、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系统工程,是全面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有效途径。各部门、各学院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校事业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善作善成,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奋力争创全国文明校园。

吴正国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对标《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指标体系》(2023版),强化顶层设计和整体架构,紧紧围绕任务目标,夯实工作责任,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加强宣传教育,广大师生既是文明校园的创建者,也是受益者。要在全校上下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为创建做贡献的良好氛围,把创建工作变成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要加强推进力度,建立健全文明校园创建监督机制,定期对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精准施策,推动改进薄弱环节,对症下药,精准发力,确保创建任务落实到位。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佳敏作题为《奋力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为一流大学建设汇聚精神文明磅礴力量》的工作汇报,传达领学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解读《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指标体系》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江南大学新时代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主要精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建对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台账和专项行动计划的主要安排、时间节点、报送要求等方面作了具体解读。

会议审议通过《江南大学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工作任务台账表(2024—2026年)》和《2024年江南大学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十大专项”行动计划安排表》。

会议现场

吴正国讲话

李佳敏汇报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