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锡马十年,潮涌江南——2024年无锡马拉松途径我校

发布日期:2024-03-24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文:丁诗雨 于乐 图:胡奕 审核:胡振宇

3月24日上午7时整,2024年无锡马拉松精彩开赛。3.3万名参赛者齐聚春日锡城,同城市奔跑,与江南并肩,用热血与激情共赴这场滚烫的运动盛会。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了本次赛事。我校官方视频号同步直播校园赛段,8.6万余人在线观看。

本次无锡马拉松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三个项目,半程马拉松终点设于我校体育中心,这也是我校成为无锡马拉松赛段的第十年。锡马十年,风景如画的江南大学早已成为无锡马拉松的特色名片,向来自天南海北的选手们展示着当代大学生的朝气与热情。

上午7点55分左右,参赛选手自南门进入我校。赛道两旁站满了观赛的师生,各学院师生和社团组织也纷纷拉起横幅,手持加油牌,为选手们鼓掌喝彩。阵阵加油声中,选手们或敞开双臂迎接欢呼,或与观众击掌互动,或隔空“比心”,或配合“比耶”留影......热情高涨的赛道见证了校园内外的双向奔赴。激情与欢乐交替上演,热血与温暖齐头并进,选手们目光坚定,向终点昂扬进发。

42公里的赛道上,选手们用脚步记录着志愿者们爱心接力的轨迹。今年,我校共组织3406名学生志愿者参与马拉松服务保障工作,从酒店入住、起点存包,到中程物资补给、加油鼓劲,再到终点时间记录、分发礼品,我校志愿者用热情和贴心完成了另一场看不见的马拉松,收获了选手们的一致好评。微光成炬,点滴付出汇汪洋;与爱同行,满腔热爱助人忙。志愿者们粉色的身影筑成了锡马最坚实的屏障,为江南赛道锦上添花,为赛事顺利保驾护航。

为确保2024无锡马拉松赛安全顺利举办,维护校内道路交通安全,我校按照无锡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在3月23日20:00-24日13:00对校内相关道路实施临时交通限制措施。此次锡马活动中,我校师生齐心协力,为打造良好的赛事氛围出谋划策,力图让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在奔跑中充分感受优美的校园环境和独特的人文风采,为无锡“最美赛道”的名片再添亮色。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自锡马初创以来,每年的锡马赛事都少不了我校师生的身影,有人无私奉献优化比赛体验,有人投身赛场跑出江南速度,充分展现了学校“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

无锡马拉松途径我校

我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

我校大学生热情呐喊

选手冲刺




阅读( (编辑:于乐)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