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学科技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分站赛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文: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图:江南大学广东校友会 审核:殷宝良

7月2日,由江南大学、滨湖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东省江南大学校友会和江南大学佛山校友会承办的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分站赛在广州成功举办。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文波,广东省校友会会长朱康建,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校友会秘书长林云鉴,佛山校友会会长刘伟以及滨湖区科技局副局长詹旭,蠡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高振,无锡国家旅游度假区经发局副局长葛长江,胡埭镇副镇长樊庆春,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学科技园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此外还有来自深圳、珠海、东莞、潮汕等9个校友会和校友分会的会长、秘书长、校友代表近100人出席了大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张灏,深圳市实益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深港校友联谊会会长乔昕,深圳兰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校友会会长张许昌,研究员黄华君,上海中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燕,诚信创投总经理郭志伟,南粤基金总经理刘冲等7位专家担任评委。

符惠明在致辞中对广东校友会为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分站赛的成功举办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广东校友会是江南大学第一个在民政厅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校友会。多年来,广东校友会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服务广东省社会经济发展,为推动母校与广东省相关地市的战略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本次分站赛呈现出涉及领域广、人才层次高、项目质量优等特点,希望广东校友能够集南粤江南人之力,成南粤江南人之业,圆南粤江南人之梦。

于文波在致辞中强调,水乡无锡牵手大湾区,举办此次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分站赛,希望能以赛为媒,搭建两地沟通对接的桥梁,让广大人才感受到无锡“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心声愿望和“开放包容、低调务实”的秉性气质,让更多大湾区人才和项目关注无锡、落户无锡,在无锡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释放智慧、成就梦想。

本次大赛共有12个优质校友项目进行路演,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工业喷墨印刷专用处理器和控制系统》项目获得特等奖,《塑机用伺服电机直驱电射台》《捷厨预制菜》项目获得一等奖,上述项目除获得大赛奖金外,还将直接晋级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牛气了看得见的益生菌》等三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将晋级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此外还有《自动驾驶农业运输机》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本次分站赛中涌现出若干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其中“工业喷墨印刷专用处理器和控制系统”“牛气了看得见的益生菌”“捷厨预制菜”三个项目有意向落户无锡,并与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签订了落地意向合作协议。

本次大赛是推动校地合作共建的重要举措,通过以赛引才,搭建了校地紧密合作的桥梁纽带,既能加速推动高校双创教育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又能为地方政府吸引高层次人才开辟新路径。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逐步形成滨湖区与江南大学的深度绑定,校地融合、资源共享、发展共赢,持续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截至目前,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受到了校友和师生的广泛关注,吸引200余项目报名参赛。大赛已在无锡、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完成分站赛,后续还将在杭州、哈尔滨陆续开展。

本次大赛与广东省江南大学校友会换届大会同期举办。

大赛现场

大赛评委

符惠明致辞

于文波致辞

合影

阅读( (编辑:大学科技园)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