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至善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2020年度至善生选拔宣讲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至善学院   图:朱乃赉 文:张甜 赵雨晨 审核:徐静

12月6日傍晚,江南大学2020年度至善生选拔宣讲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寒风渐起,落叶飘零,寒冷的冬意却阻挡不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400多名大一同学参加宣讲会,至善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六位高年级至善生代表为大家做了现场宣讲。

首先,至善学院副院长徐静从走进至善、认识至善、认同至善、加入至善四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至善学院的整体情况。通过对培养理念、管理模式、教育体系、资源支持,以及同学们最关心的选拔条件、选拔安排等方面的介绍,为在场观众全方位、多层次地显现了至善学院的特色。

接下来,六位来自至善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分别从至善课程、海外游学、海外交换、创新能力培养项目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在至善学院的学习生活。曹玉鸽同学从切身经历与体会谈起,讲述了至善学院带给她思维上的启迪和视野上的开阔;迟菁菁、张语然同学分享了海外游学和海外交换的经历,从中她们挖掘了新的潜能,赋予了新的使命;付雪蓉等同学分享了在至善的科创经历,对至善学院这个多学科交叉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平台表示了由衷的热爱和感恩。宣讲结束以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主动与老师和学长学姐交流咨询,场面热烈。

至善生选拔工作在每年的春季学期之初进行,从全校大一学生中选拔180名左右至善生,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至善学院以“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为人才培养愿景,以“领袖素质、国际视野、创新潜能”为人才培养目标。近年来,在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学院立足素质教育,加强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强化至善生“质疑精神、社会责任、自我教育”的价值引领,完善至善生“领导能力、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国际视野”的素质建构,以跨学科培养为路径,发挥至善学院多学科人才聚集地的独特优势,培养“宽基础、高视野、大格局、会思考、有情怀”的拔尖创新人才。

徐静副院长讲解至善生选拔和培养情况

至善课程分享(曹玉鸽)

海外游学分享(迟菁菁)

海外留学分享(张语然)

科创分享(付雪蓉、方佳华、沈秀茹)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