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资产公司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资产管理处   文、图:李晓红; 审核:陈敏娟

10月18日下午,资产公司党总支在行政楼B304组织开展全体党员“不忘牢记、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学习。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陈敏娟主持会议,工会主席冯群康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小组联系人出席本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陈敏娟同志和王萍同志主讲。

陈敏娟同志在深刻领会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江南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以“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题展开本次党课学习。她先从主题教育的4个迫切需要、12字总要求、5个目标任务为统领阐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然后从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两个层面强调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从高校的立场出发,重点阐述了高校基层党支部在“对标争先”实施过程中的任务要求。最后,她聚焦初心与使命,指出党员在思想、工作、作风三方面分别存在的差距和应采取的措施,号召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行合一,为学校加快实现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资产公司党总支纪检委员、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萍同志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基础上,从《条例》修订的基本情况和贯彻落实《条例》的把握重点两个方面为大家阐述。王萍首先介绍了《条例》从1945年、1982年、2016年到2019年四次不断完善的过程,重点分析了2019年修订的4个特点,分别是: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细化问责主体,分清责任归属、丰富问责情形,提出更高标准、健全规范程序,科学严肃问责。同时指出,此次修订突出“谁来问、问什么、怎么问”三个问题,大大提高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在贯彻落实《条例》的把握重点方面,王萍强调应围绕转变观念、强化意识,聚焦重点、强化监管,坚持原则、精准问责三个方面,这样才能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党课学习尾声,陈敏娟同志作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党员能够认真领会专题学习精神,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资产公司党总支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陈敏娟领学

资产公司党总支纪检委员、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萍领学

阅读( (编辑:资产管理处:李晓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