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华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华推荐 >> 正文

江南大学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06-27  来源:   文:杨立;图:胡奕、姚欣;审核:许群

6月25日,由校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党工委、设计学院和校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江南大学美术馆暨钱绍武艺术馆承办的“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钱绍武艺术馆开展。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建平、组员张毅,无锡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竹青,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骨干,以及设计学院部分师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许群主持。

戴月波在致辞中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广大老党员、老同志始终与党风雨同舟、担当奉献。学校16位老艺术家通过100幅作品运用书法、美术等多种艺术形式,讴歌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表达了全校师生永远跟党走、开启新征程的坚定意志,这也是学校对党百年华诞的一份精心贺礼。学校旨在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创作紧密结合起来,富有深刻的思想性、鲜明的时代性和精湛的艺术性。

校老科协会长周小浦在讲话中指出,老同志是党伟大贡献、伟大奇迹的亲身经历者和见证人,老艺术家们把书画展结合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他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感受与感恩传播给广大师生。他介绍,多年来老科协与党支部、关工委等平台相得益彰,共同为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老同志健康生活积极努力,各项工作也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学校的认可,也涌现出姚鸿滨等一批先进典型,取得了国家级奖项的突破。

艺术分会会长姬佐秋代表老艺术家介绍了书画展情况,表示感恩党为老教师们创造了一个和谐的环境、静心创作的氛围,他们将用累累硕果追求艺术的崭新高度。

开幕式后,刘观庆等老艺术家陪同来宾参观,介绍作品内容与手法、讲述书画中的故事、分享创作的心路历程。与会者们再次深刻地感悟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开幕式现场

140CD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致辞

校老科协会长周小浦讲话

1DFAE

嘉宾合影

1800D

来宾观展

阅读( (编辑:离退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