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家乡人纪念著名学者金开诚逝世10周年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资料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月7日】在金开诚逝世10周年之际,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和中国书法家(荣巷书社)创作培训基地,近日举行了“纪念著名学者金开诚先生逝世10周年座谈会”。

金开诚1932年出生于江苏无锡。1951年至1955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1955年后历任北京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导、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副主任,无锡市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所长、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长。他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心理学、书法及戏剧等方面的研究,出版有《文艺心理学论稿》《楚辞选注》《金开诚文集》《金开诚书画作品选》等著作,在中华传统文化、文艺心理学、古文献学和书法艺术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出了杰出贡献。

此次座谈会由无锡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所长王建源主持,深情回顾了金开诚关心家乡教育事业和文化事业的动人事迹,在他的提议下成立了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并担任首任所长,他强调培养书法人才要从少儿抓起,多次在江南大学甚至深入小学举办书法讲座和中华传统文化的讲座,为家乡教育事业和书画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本文来源于:中国江苏网http://www.jschina.com.cn/

原文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wx/a/201901/t20190107_2155578.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