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2019年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3-04  来源:网易  
资料来源 网易

【网易3月3日】3月3日上午九点三十分,由江南大学举办的江南大学2019年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在第二教学楼举行。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王元,共青团江南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单云婷,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勇,分团委书记葛玲以及生物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优秀志愿者代表,市残联全体团员和部分党员参与了启动仪式。

无锡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元致辞。致辞中他介绍了无锡市残疾人工作概况,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新残疾人观,并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加入到扶残助残工作当中,加入到关爱残疾人的群体当中,对这个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勇对2019年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的顺利召开表达了真诚的祝贺,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志愿服务活动上的优秀工作成果,同时呼吁广大江大青年群体加入到助残队伍当中来,在志愿服务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在为人奉献中真正走入社会。

来自无锡洛社中心小学的张轲喻小朋友为现场的参与者带来歌曲《最美的光》,可爱的小轲喻出生时没有进入到有声世界,9个月大就做了人工耳蜗手术,通过康复训练,她现在已经是普通小学的一名小学生。在现场,她用自己稚嫩的歌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美好的梦想。

由青年学生黄卓、师弋图领誓,在场全体人员起立宣誓,做一个文明友爱的江南人,坚决遵守道德行为规范,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做勇于承担责任的大学生,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随后,残联领导和学校领导共同打响发令枪,爱心校园跑活动开始。本次志愿活动以爱心助跑的创新形式,用脚步传递爱心,用意志坚定志愿服务的决心,来吸引江大学子以及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注,号召广大江大青年群体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社会贡献江南学子的一份力量。

爱心校园跑以生物工程学院为终点,终点处“五四一百年 志愿在行动”十个大字赫然醒目。校跑结束后,大家纷纷签字纪念、合影留念,并拿到了由无锡市残联提供的助残宣传手册。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也在现场为志愿服务征集志愿者,让爱心传递下去,让志愿服务接力下去。

本次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走出了形式主义的志愿活动,将志愿时间价值最大化,引领学生在心中把雷锋当做自己的榜样,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文来源于:网易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c.m.163.com/news/a/E9CA39ET04248E93.html?spss=newsapp&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pssid=de1b1683c2a6bafb695ed4b0e752e180&spsw=1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