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专家学者集聚常州热议推进县级媒体融合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新华网  
资料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3月31日】新媒体技术飞速发展,媒介环境重塑再造,传媒业融合与转型如何深度推进?“加快推进县级(区域)媒体融合发展与深化地方合作研究会”近日在位于常州的江苏理工学院举行,地方党政部门负责人与高校、高新区等相关专家学者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多方建议。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建石说,从校园新媒体发展趋势看,媒体跨界融合是大势所趋。目前该校已形成包括校报、网站、广播、微信、微博及短视频、直播等在内的校园融媒体矩阵,在舆论引导中发挥了主导性、关键性作用。

“在媒体产品和业态迭代时间逐渐缩短情况下,新媒体时代面临挑战。”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认为,无论媒体形态如何变迁,媒体价值最终还是体现在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上,而独特内容和特色文化则是媒体核心资源与媒体价值的附着载体,也是区域融媒体工作良性运行的支点所在。“媒体融合不是简单的平台相加,而是内容、理念、体制、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倪松涛说。

多位与会专家表示,高校培养了一批注重思想理论体系研究的专家人才,又拥有从事传媒新技术研究的专业团队,更肩负着融媒体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任,是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的重要力量。

会上,江苏9所高校与科技日报社就共建“江苏省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签署了框架协议书,今后将共同创新合作机制,加快应用型新媒体技术研发,为县级区域融媒体建设提供理论、科技、人才等多方面支持,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差异发展的融媒体矩阵,提高区域舆论引导能力,开创区域舆论传播工作新局面。


本文来源于:新华网http://js.news.cn/

原文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19-03/31/c_1124307674.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