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一报九校”共建县级(区域)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科技日报  
资料来源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4月1日】由科技日报社主办的“加快推进县级(区域)媒体融合发展与深化地方合作研讨会”,3月29日在江苏理工学院召开,来自地方党政部门相关领导和高校、高新区、媒体等领域的50多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如何加快推进县级媒体融合、加快打造新型全媒体传播平台,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达成了多方面的共识。会上,科技日报社与9所高校签订了共建江苏省县级(区域)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建石提出,在当今媒体产品和业态迭代时间逐渐变短的情况下,新媒体时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关键在“融合”。媒体融合的形态有很多种,但无论哪种,真正的媒体融合不是简单的平台相加,而是内容、理念、体制、技术、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特别是,县级媒体由于起步晚、平台低、技术落后等原因,目前基本上很难通过自身能力来搭建融媒体中心。这就需要传媒技术领先、媒体资源丰富的主体“向前站一步”,通过“合作共享”的方式,主动参与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去。

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长倪松涛认为,无论媒体形态如何变迁,媒体价值最终还是体现在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上,而独特内容和特色文化则是媒体核心资源与媒体价值的附着载体,也是区域融媒体工作良性运行的支点所在。高校聚集了一批注重思想理论体系研究的专家队伍,又拥有从事传媒新技术研究的专家团队,更肩负着融媒体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任,是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的重要力量。

科技日报社、江苏理工学院、扬州大学、江苏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在经过反复磋商,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发出了《关于联合建立江苏省县级(区域)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的倡议书》。

据了解,江苏省县级(区域)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后,“一报九校”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诚实互信、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围绕县级(区域)融媒体建设中的需求,以及出现的共性问题,深入组织开展调研与研究。同时,通过加快打造县级融媒体发展技术服务平台,整合集成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共同推进县级(区域)媒体融合试点工作,为地方融媒体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技术与人才支撑。


本文来源于:科技日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9-04/01/node_2.htm

原文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9-04/01/content_418374.htm?div=-1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