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百瑞源枸杞益生菌发酵研发成功 助力宁夏枸杞精深加工

发布日期:2019-04-03  来源:人民网  
资料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日】今天,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率领项目专家组11人来到宁夏银川,对“科技支宁”重点项目——百瑞源枸杞益生菌发酵的研发成功及中试转化进行科研指导。百瑞源枸杞益生菌发酵研发成功,标志着宁夏枸杞在精深加工领域又迈上新的台阶。

据悉,枸杞益生菌发酵项目是百瑞源与江南大学科研合作项目,也是“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推进会上签订的自治区科研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已经取得研发成功进入中试阶段。

据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总监张金宏介绍,百瑞源与江南大学的合作项目是以宁夏枸杞为开发对象,经过一年多时间的项目攻关,江南大学项目组成员从传统发酵食品来源中,共筛选出30株乳酸菌,基于枸杞发酵液产品口感评价的乳酸菌筛选共5株对肠道具有调理作用的乳酸菌,开发适于现代人快节奏和多层次社会人群需求的,具有功能性、便食性的一款肠道调理功能的枸杞发酵健康制品。

3月17日,百瑞源派遣技术人员赴江南大学开展小试成果转化以及技术交流,顺利完成小试研究技术交接工作,为百瑞源进行中试转化的顺利实施进行了对接。2019年下半年将完成项目的中试和项目的验收工作。

百瑞源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枸杞加工技术研发中心,近年来,不断加大科研投入,致力于宁夏枸杞基础功效成分研究、深加工产品开发,成立以“宁夏枸杞品种选育与功效研究院士工作站”。

据悉,百瑞源枸杞益生菌发酵的成功研发,对于促进宁夏枸杞产业健康转型升级,引领宁夏乃至中国枸杞产业在枸杞精加工、深加工领域的技术创新、技术引进,解决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来源于:人民网http://www.people.com.cn/

原文链接:http://nx.people.com.cn/n2/2019/0402/c192493-32804895.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