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青春赛场 活力无限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无锡日报  
资料来源 无锡日报

【无锡日报4月17日】4月12日—13日,江南大学的运动场上嗨翻了天。这两天该校第19届运动会热闹举行。运动场上既有年轻的学子展示热情洋溢的团体操、炫酷的骑行,还有运动员挥洒汗水努力地拼搏……这一幕幕或创意、或认真、或温暖、或团结的精彩瞬间让人印象深刻,全校师生参与其中感受体育的魅力。

开幕式 最创意

运动会最具创意的莫过于开幕式。江南大学在开幕式开始前设有社团暖场演出,社团联盟骑行、跳操等表演让人眼前一亮。白鹤亮翅、揽雀尾……四百多名教师展示的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气势恢弘。1200名学生经过90天辛苦排练,展现出的团体操震撼人心。只见他们以流畅的步伐排出一个个图案,令人目不暇接。现场团队排列出了“祖国你好”四个大字,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拿冠军 最有范

拿冠军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从学生男子组2200米决赛的冠军领奖台上走下来的大二学生蒋守谦笑容腼腆。去年,他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经过一年的锻炼,他最终一举夺冠。蒋守谦称,自己的进步离不开老师的指导。

这次运动会上还有两名学生破了纪录。食品学院的学生杨璇在学生女子组100米栏决赛中以19秒10的成绩,超出了历届学校运动会的纪录。法学院的大一学生李鑫在学生男子组3000米决赛中凭借10分29秒84的成绩,打破了本校学生在各级比赛中同项目的最好成绩。

是战友 最团结

团队赛中,队友们凝心聚力并肩作战的场景让人感动。继去年获得冠军后,机械学院在男子4×100米比赛中再次问鼎冠军。比赛结束后,4名队员紧紧搭着彼此的肩膀,一脸轻松。“今年的速度比去年快了4秒”,一位队员笑容满面,对成绩很满意。让人没想到的是,他们成绩比去年提升了4秒,但他们四人中有一位还是带病上场的。即使身体不适,这位队员也尽力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氛围好 最轻松

江南大学体育部副主任戴平说,学校的校运会一年比一年办得好,“师生的参与度,观众的参与度、热情度都很高。这次运动会我们组织起来很轻松,一方面源于各学院以及学生配合度高,另一方面还在于我们前期的准备做得充分。去年各学院举办运动会选拔运动员,体育部还根据项目为运动员配备指导老师,在运动会举办前一个月就指导学生开展系统的训练。充足的准备,杜绝了比赛中受伤等意外事故的发生,受训学生体质也得到了提升。”她希望借助运动会,不断扩大体育的功能和价值,让更多学生走出宿舍走进操场,在运动中获益。


本文来源于:无锡日报http://epaper.wxrb.com/paper/wxrb/html/2019-04/17/verList.htm

原文链接:http://epaper.wxrb.com/paper/wxrb/html/2019-04/17/content_744037.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