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凝心聚力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 陈宝生调研江南大学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教育部门户网  
资料来源 教育部门户网

【教育部门户网】4月21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到江南大学调研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并与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陈宝生充分肯定了学校聚焦“四个着力”加强党建与思政工作的创新举措。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一是坚定政治信仰。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旗帜,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和坚定正确政治信仰,夯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加强政治领导。上一轮巡视以来,高校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有了明显好转。要按照加强党的领导有关制度和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尤其是在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多下功夫。三是提高政治能力。我国面临着百年未遇的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前进,意味着各方面事业都进入了无人区、攻坚期。高校领导干部、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将其作为抵御各种风险挑战的基本功。四是涵养政治生态。要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不断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宝生强调,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既要用好导航仪,也要把好方向盘。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制度建设贯穿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各项建设中,使高校党的建设行稳致远。要在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改革上多做探索,在一般规律指导下把握好特殊规律,使思政课具有时代特色、体现学校特点。

陈宝生还深入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试平台,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地考察,了解学校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发展情况。


本文来源于:教育部门户网http://www.moe.gov.cn/

原文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moe_1485/201904/t20190422_379118.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