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宁夏食品和生物发酵产业重点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资料来源 中国食品报网

【中国食品报网5月14日】宁夏食品和生物发酵产业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近日在银川市正式启动。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郭秉晨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共同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项目实施将为该产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机制的重要参与方,中国工程院和江苏省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与宁夏的科技创新项目合作。此次启动的宁夏食品和生物发酵产业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是2018年中国工程院立项支持的5个重大战略咨询研究项目之一。

据郭秉晨介绍,经过近20年发展,宁夏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发酵类抗生素原料药和生物发酵生产基地,培育了一批重点企业。然而,龙头企业数量少、产业规模小、创新能力不足等因素制约了宁夏食品和生物发酵产业的发展。

江苏省是我国食品与生物发酵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龙头骨干企业引领、全产业链集成的产业发展优势和自主升级换代能力,具备了以江南大学为主的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的学科建设优势和科研团队优势。

“依托江南大学优势科研力量启动实施这一项目,将深化宁夏、江苏两省区交流合作,助力宁夏食品和生物发酵产业创新发展。”郭秉晨说。

陈坚表示,项目将通过实践调研和理论研究,全面掌握宁夏食品和生物发酵产业的现状、经济社会发展对产业技术创新的重大需求,以及产业竞争力提升的核心问题,编制出宁夏地区食品和生物发酵技术产业发展战略纲要。

“我们还将组成技术团队深入宁夏食品发酵企业,共同提炼关键技术问题进行攻关,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问题。期待通过项目合作提高企业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使得企业能够不断自主研发出新的技术,开发出新的产品,占领国内和国际市场。”陈坚说。


本文来源于:中国食品报网http://www.cnfood.cn/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cn/difangxinwen138250.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