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省内首家以行业服务为特色的专业志愿服务项目——“阿福”为你提供减税降费咨询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江南晚报  
资料来源 江南晚报

【江南晚报5月18日】昨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在江南大学举行“阿福税援”税务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阿福税援”是无锡市税务局按照中央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部署,在全市党政机关挂牌成立了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后,主导发起的省内首家以行业服务为特色的专业志愿服务项目。

“阿福税援”已在全市部分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中心、小微企业集中区域等区域成立了5家税务志愿服务工作室,招募涵盖高校财税专业师生、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大中企业财务负责人和税务干部等各行各业的首批志愿者约200人,重点面向有税收服务需求的纳税人,特别是小微企业和自然人,开展包括“减税降费在行动”“高层次人才税企专场交流活动”等在内的各类无偿税收宣传、税务咨询、协助办税以及减税降费、个税等个性化税务志愿服务十余场,累计服务500人次。

“通过实践我们认为,开展税务志愿服务工作,既为社会各界具有税务专业素养人士进行志愿服务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又能彰显社会共治力量,补充税务服务资源,还能有效突出行业志愿者服务特色,更好地展现税务机关新服务、新形象,促成税务部门、纳税人和其他涉税专业力量等多方共赢。”无锡市税务局总经济师曹国平向记者介绍说。

江南大学法学院学生姜佳慧是“阿福税援”的志愿者团队中一名志愿者,她表示:“向社会宣传税务知识和帮助纳税人办税,既锻炼了我们志愿者,又对接了咨询纳税的需求,帮纳税者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税务困惑,‘阿福税援’是一个既专业,又接地气的志愿服务品牌。”作为志愿者,她对“阿福税援”无锡税务志愿服务的前景充满了期待。


本文来源于:江南晚报http://epaper.wxrb.com/paper/jnwb/html/2019-05/18/verList.htm

原文链接:http://epaper.wxrb.com/paper/jnwb/html/2019-05/18/content_747036.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