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市校共建提炼“宜兴”模式研究院揭牌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人民网  
资料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0日】6月19日,由江南大学与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市校共建的江南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院,在江南大学文浩馆揭牌。今后,研究院将致力于推动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系统化,建构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框架和实践特色,提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宜兴模式”。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出席活动。

近年来,江南大学尤其是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与宜兴市委宣传部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3月,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签约;4月,江南大学与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正式授牌,共同打造了张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8个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同时组织开展了课题调研、理论宣讲、骨干培训和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通过深度合作,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此次成立江南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优势,运用科学理论进行系统阐释、宣传和指导,提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宜兴模式”。研究院将开展理论宣讲、课题调研、模式凝练、经验推广、平台搭建等工作。其中,理论宣讲将对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从严治党、传统文化论述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理论热点面对面探讨活动;课题调研将从历史文化传统、改革发展成就、实践模式选择、现实发展优势与特质形成以及实践模式建构等五个维度,调研我市新时代文明“三级、四建、五平台”实践和省内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对实践典型或品牌进行系统策划,建构新时代文明实践框架;模式凝练将立足于我市历史文化传统与实践工作特色,在志愿者服务、资源整合和群众文化产品供需等方面凝练出“宜兴路径”等。

沈晓红在活动中指出,江南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院为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探索新路径、总结新经验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她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深度合作交流,增强共建实效,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地结对共建活动做实、做深、做出实效。


本文来源于:人民网http://www.people.com.cn/

原文链接:http://leaders.people.com.cn/n1/2019/0620/c149429-31170830.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