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今年无锡3所本科院校招收本科生12450人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无锡日报  
资料来源 无锡日报

【无锡日报6月28日】目前,无锡高考生进入网上填报志愿阶段。今年,江南大学、无锡太湖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无锡)3所无锡本科院校招生计划为12450人,江苏省内招生3052人。

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今年江大招生包括普通类和特殊类型(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高校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招生总计划为5050名,大部分省份计划均有增加。其中江苏为955名。今年学校共有49个招生专业(类)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涵盖10个学科门类。

作为江大在招生季中的“独门绝招”之一,“院长热线”于2018年首次实施。今年学校继续开通16条“院长热线”提供学科专业的权威解读。招生就业处处长崔宝同称,“院长热线”集中提供深层次、专业化的学科咨询,能够帮助考生认知学科专业、生涯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满足早已锁定目标专业的考生需求,为他们提供更清晰的专业定位,从而使学校实现精准招生。

2019年,无锡太湖学院面向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5000名,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000名。其中,投放江苏的计划比去年增加400名,为1326人。这意味着,江苏考生A志愿填报无锡太湖学院,被录取的机会比去年大大增加。太湖学院贯通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教育,与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合作,引进高端人才,联合培养研究生;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名校签署“本硕博直通合作协议”;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等一批著名高校开展访学营项目。

今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无锡)面向全国招生总计划2400人,相比去年增加了100个省外计划。江苏省内计划771人,和去年持平。招生专业39个,在省内文理兼招专业有11个。招生专业相比去年有两个变化:一是恢复日语、法学两个招生专业,另外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两个社会热门专业。

优录政策方面,今年该学院继续开设“信大直通车”,选拔优秀新生以交换生身份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相关专业学习,并享受考研优录政策。学院设有“精英计划”项目,选拔优秀新生直接编入实验班、竞赛班学习;实行本科生导师制,配备考研辅导、学科竞赛、实践创新等方面的专业导师。学院充分满足学生的专业兴趣,支持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本文来源于:无锡日报http://epaper.wxrb.com/paper/wxrb/html/2019-06/28/verList.htm

原文链接:http://epaper.wxrb.com/paper/wxrb/html/2019-06/28/content_751339.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