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 首届暑期学校在江大顺利结营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无锡日报  
资料来源 无锡日报

【无锡日报7月17日】为期一周的“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首届暑期学校在江南大学顺利结营。丰富而有质量的活动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20所高校的39名学生参加。

去年,江南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起并成立了“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作为全球食品教育的创新之举,该联盟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搭建国际食品科技交流平台,推进食品学科协同育人体系建设,深化优势学科交流机制,促进联合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逐步构建起“互知互信、互帮互助、互学互鉴”的食品教育科技共同体,引领和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食品教育、食品科技与食品产业的全面发展。

江南大学在这个暑假举办首届暑期学校,就是为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提供一个共同学习新知识、交流新思想的平台。7月8日暑期学校开营。这一周里,39名学生除了参观江南大学校园、市区的南长街等地,感受无锡乃至中国的饮食文化,还聆听了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英国雷丁大学等多个高校教授讲授的关于食品方面的课程。暑期学校还开展了冰激凌和烘焙的制作体验,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学习,部分优秀学生还参加了14日开展的国际高校学生冰点创意大赛决赛。有幸入选参加此次暑期学校的江大大三学生采岳翠说,自己非常珍惜这次和各国师生相处、交流的机会,“和不同地方的学生交流,可以了解不同的学习方法以及他们对食品研究的看法。通过交流我更了解我们学校食品学科的水平,也更坚定了自己从事食品研究的方向。”


本文来源于:无锡日报http://epaper.wxrb.com/paper/wxrb/html/2019-07/17/verList.htm

原文链接:http://epaper.wxrb.com/paper/wxrb/html/2019-07/17/content_753379.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