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徐岩教授:绵柔拥有巨大的消费者价值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光明网  
资料来源 光明网

【光明网8月12日】8月11日,“寻味绵柔”梦之蓝美好生活发布在南京启幕,国医大师、国学大师和国酒大师等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讲述中医、文化、酿酒中的“绵柔”道法。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将绵柔总结为六个字:“健康、时尚、创新”。

江南大学徐岩教授:绵柔拥有巨大的消费者价值

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

8月11日是个特殊的日子。1979年的8月11日,第三届全国评酒会在大连成功召开。正是在这届评酒会上,洋河大曲获得了多个评委打的最高分,并以“甜绵软净香”的独特风格荣膺“全国名酒”称号,跻身中国八大名酒之列。

徐岩表示,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中国白酒“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洋河在发展中是一个典型的案例。

洋河的成功秘诀是什么?寻味绵柔寻味的又是什么?

徐岩认为,首先,寻味绵柔,就是在寻找健康的生活方式。“洋河成功的因素有很多,最关键是在于洋河找到了自己的路,为消费者创造快乐健康;做好了自己的事,把品质做到了极致。”

其次,寻味绵柔,就是在追求时尚。2003年,洋河从传统工艺和消费者需求中提炼出“绵柔”时,白酒行业不乏观望、反对之声,前方的道路并不明朗。但是洋河的思路异常明确,步伐异常坚定。在这种坚持下,“绵柔”巨大的消费者价值逐渐体现,消费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绵柔,爱上绵柔。绵柔成为了消费时尚,洋河也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了“绵柔”标杆的领袖形象。

最后,寻味绵柔,就是在追求创新。凭着洋河的这份坚定,洋河不断创新引领白酒行业的技术进步与品质升级的步伐。可以说,洋河的发展之路也是创新之路,不管是体制机制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还是品质创新、品牌创新,洋河都给行业带来的太多的启发和帮助。

“如果一个企业或者一个产业不仅能够跟上创新,而且把创新作为自己发展的最主要驱动力的话,这样的企业和产业的发展不可限量。”徐岩表示,从这个角度讲,白酒行业需要十个、一百个洋河。

江南大学徐岩教授:绵柔拥有巨大的消费者价值

“寻味绵柔”梦之蓝美好生活发布活动现场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徐岩指出,正是洋河开创性的努力和白酒行业的集体觉醒,才让用户距离美好生活又近了一步。未来,相信洋河一定还会坚定不移的走自己的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实实在在酿好绵柔的酒,让用户过上更美好的生活,绵柔洋河的未来必将无限光明。

 

本文来源于:光明网http://shipin.gmw.cn/

原文链接:http://shipin.gmw.cn/xinxi/2019-08/12/content_33070725.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