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大教授成国内当选ACS农业与食品化学部Fellow第一人

发布日期:2019-09-04  来源:无锡日报  
资料来源 无锡日报

【无锡日报9月4日】8月27日,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简称ACS)农业与食品化学部(Division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简称AGFD)公布了学部Fellow增选结果。

江南大学徐岩教授与来自美国农业部(USDA)、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美国阿肯色大学的4位科学家一起当选为美国化学学会农业与食品化学部Fellow,徐岩成为国内第一位获此荣誉的科学家。

徐岩长期从事我国传统酿造食品风味化学及微生物风味代谢调控领域科学研究,2007年提出的风味导向学术思想将白酒神秘的风味密码解析以及与群体微生物生态发酵技术结合,引领中国白酒研究创新学术思路和技术,并将中国白酒神秘内涵揭示提升到国际领先水平,为中国白酒的科学化和国际化做出贡献。

徐岩团队研究成果在白酒龙头企业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了我国白酒产业技术升级。徐岩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国家及省部级奖励11项。徐岩团队获得授权发明专利95项(国际专利6项);出版专译著教材14部(册); 发表SCI论文215篇(在Top级期刊J. Agric. Food Chem.发表论文26篇)。

美国化学学会成立于1876年,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权威学术机构之一。美国化学学会农业与食品化学部是国际农业与食品化学领域的顶级学术组织,汇聚了该领域全球科学家超过2600人,致力于农业与食品化学领域前沿科技的交流、传播与推广。美国化学学会农业与食品化学部Fellow旨在表彰在全球农业与食品化学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做出突出科学贡献的科学家。

 

本文来源于:无锡日报http://epaper.wxrb.com/paper/wxrb/html/2019-09/04/verList.htm

原文链接:http://epaper.wxrb.com/paper/wxrb/html/2019-09/04/content_758620.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