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以水兴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成立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现代快报  
资料来源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9月11日】无锡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兴。大运河之于无锡,是一个充满温情、独具魅力的地理文化符号。9月11日上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暨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江南大学举行。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揭牌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无锡分院是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依托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成立的省级重点高端智库,是继苏州、扬州、淮安、徐州、常州五家分院成立之后的第六家沿运区域分院,将为高质量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提供“无锡智慧”。

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致辞

“江南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无锡高等教育一张最亮丽的名片。”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表示,此次在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江南大学综合学科资源和优势,成立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暨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旨在整合各方研究资源,加强运河文化研究,着力打造集研究、转化、推广、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性、协同式的研究平台。同时,举办高水平高层次的文化交流、学术会议、论坛沙龙和品牌传播活动,强化“政、产、学、研、金、文”跨界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研究成果转化。

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为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

据了解,无锡分院下设10个研究中心,分别为:江南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荣氏民族工商业文化研究中心、华氏慈善文化研究中心、大运河文化创意研究中心、江南书画研究中心、大运河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江南家族文化研究中心主、大运河非物质文化研究中心、大运河文旅融创研究中心、大运河文化推广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中心和团队成员由高校、政府、企业、行业构成的专兼人员组成,主要开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

本文来源于:现代快报http://www.xdkb.net/

原文链接:http://news.xdkb.net/2019-09/11/content_1184837.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