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新华报业网  
资料来源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9月11日】9月11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在江南大学揭牌成立,致力推进大运河无锡段的生态、文化、旅游建设。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是继徐州、苏州、淮安等分院之后研究院设立的第七家分院,依托研究院设立的10个研究中心开展运河文化研究,在重点关注江南文化与大运河文化融合发展的基础上,探究无锡运河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全方位融入“四大战略”提供“无锡方案”。

结合江南大学综合学科资源和优势,无锡分院成立后将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促进成果转化;增进国际交流,提升无锡运河文化国际影响力;注重运河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宣传推广,力争成为大运河江苏段乃至全国的“先导段、示范段、样板段”。

专家表示,整合、运用运河资源可成为聚才创新、修复生态环境、弘扬与保护运河文化遗存、发展经济的新方式,无锡分院的成立将显著改善地缘文化经济。为传承千年中华文脉,賡续运河文化基因继续前行。


本文来源于:新华报业网http://news.xhby.net/

原文链接:http://news.xhby.net/wx/yw/201909/t20190911_6330799.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