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 暨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成立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来源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9月12日】为进一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昨天,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暨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江南大学隆重举行。

胡奕 摄影

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和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院长夏锦文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揭牌,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为“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揭牌。李小敏为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朱庆葆任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院长。无锡市和江南大学签订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是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依托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成立的省级重点高端智库,是继徐州、苏州、淮安、扬州、农业文明分院、常州分院之后,研究院设立的又一家分院。无锡分院将是一个开放型的研究基地和产学研协同平台。立足无锡、辐射全国、面向世界,集研究、转化、推广和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性、协同式的研究平台与高地,充分整合各方研究资源,打通部门和城乡之间界限,共建共享无锡运河历史文化文献资料库和数据库;多方联动,组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的专家团队,在理论研究、品牌策划、数据库建设、咨政建言、交流共享等方面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咨政建言的智力支持。同时,举办高水平高层次的文化交流、学术会议、论坛沙龙和品牌传播活动,强化“政、产、学、研、金、文”跨界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研究成果转化。

无锡分院下设江南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荣氏民族工商业文化研究中心、大运河文化创意研究中心、江南书画研究中心、大运河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大运河文旅融创研究中心等10个研究中心。中心和团队成员由高校、政府、企业、行业的专兼人员组成,主要开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将为高质量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提供“无锡智慧”。


本文来源于:扬子晚报http://www.yangtse.com/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29923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