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成立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资料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9月20日】

9月11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江南大学举行。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院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院长夏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我院副院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副院长陈爱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各分院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

夏锦文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成立以来,积极推动研究院分院建设。此次依托江南大学成立的无锡分院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设立的第六家地方分院。

夏锦文强调,分院要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用好大运河资源,传承大运河文化,讲好大运河故事。一是敢担使命,矢志创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主动对接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为地方发展服务。用创新性研究成果回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时代需求,弘扬大运河文化精神,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二是融汇众智,做出特色。高效服务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的建设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提出的“四个前列”的目标任务,在组织建设中不断整合食品、环境、设计、艺术、新媒体等多个专业领域的研究力量,加快建设多学科“联动互补”的高水平研究团队。三是对标高端,务实进取。注重在理论阐释和学术研究上深耕厚植,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的丰富内涵,精准阐释大运河精神的核心实质。树立建设一流智库的战略目标,不断创新和完善人才汇聚机制、资源整合机制、评价奖励机制、成果转化机制、日常管理机制,形成实体化运作机制,努力建设运作规范、成果突出、影响广泛的高水平新型智库。

会上,李小敏和夏锦文共同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揭牌。陈爱蓓宣读《关于设立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的决定》。李小敏为无锡分院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主席朱民阳,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副院长王健,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总裁、董事长、首席研究员王佳宁分别以“关于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三点思考”“江苏大运河与无锡运河文化的特色地位”“中国区域发展格局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趋势”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本文来源于:中国社会科学网http://sky.cssn.cn/skyskl/

原文链接:http://sky.cssn.cn/skyskl/skyskl_yw/201909/t20190920_4974946.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