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师生用青春告白祖国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江南大学
资料来源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9月29日】近日,江南大学组织开展“礼赞七十年——青春告白祖国”系列专题活动,引导师生通过教学式、情景式、体验式教育,以报告会、文艺晚会、书画作品展、快闪多种形式用奋斗用青春向党向祖国深情告白,表达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

革命故事讲述初心使命。9月25日,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作《革命者的初心》专题报告,从“什么是初心”“初心从何处来”“初心是干什么的”三个维度,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党史上一个个跌宕起伏的热血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站起来”的过程中所做出的奋斗和牺牲。“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学校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主题读书活动,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珍惜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文化展览感悟发展历程。学校举办“设计未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师生作品展,展出了289件师生作品,包含书法、绘画海报、摄影、主题设计创作及雕塑壁画等多种形式,热情颂歌新中国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激发培养师生的家国情怀。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无锡市集邮协会联合在校主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无锡市第23届集邮展览”。通过集邮文化这一独特的方式,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教、体卫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广大师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多彩活动抒发爱国情怀。9月29日,学校举办“致敬70年•祖国颂”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晚会,以艺术形式记录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风雨历程,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宝哥说》,9月26日举办“我们的爱国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活动,回顾新中国成立七十载伟大历程,邀约青年学子奋斗美好明天。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2019年大学生故事报告会,将梦想转化行动,将青春献给祖国,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坚定的理想信念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初,学校将开展“共筑复兴梦 建功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读活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人文学院合唱团、商学院、设计学院等300余名师生录制《今天是你的生日》,“声”情告白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食品学院开展“我为祖国读首诗”主题活动,共同讴歌祖国,祝福未来;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点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网络传递活动,七月上线至今话题阅读量已经超过792.2万。


本文来源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http://www.sizhengwang.cn/

原文链接:http://www.sizhengwang.cn/dxjy/sxjy/2019/0929/2726.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