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心潮澎湃添豪气 接续奋斗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无锡日报   江南大学
资料来源 无锡日报

【无锡日报10月2日】

华西村

昨天10时,来自江阴华西村各党支部的党员、群众代表约百人齐聚华西文体中心,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中,礼堂内几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吴协恩书记受邀参加观礼,作为华西村的一分子,我们也感受到了无上的荣耀。”华西新市村第28党支部的“80后”党员何芦苇激情澎湃地说,“作为华西年轻一代,要勇于担起华西村‘两个百年’建设使命。”

当天,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华西村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成就。龙希广场上,阅兵仪式直播吸引了数百游客驻足观看。“祝福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一位上海游客喊出自己的心声。当天华西村共有5万多名干群同步收看了大会盛况。此外,村里还通过舞龙舞狮、文艺演出等形式,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唐芸芸)

江南大学

昨日上午,江南大学师生在报告厅、食堂等场所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电视直播。年轻的学子们用欢呼声、掌声和手中摇动的小国旗表达内心的激动和感动。

当东风-41核导弹方队在32个装备方队中压轴出场时,惊喜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江南大学团委书记王维介绍,学校9月30日开放收看国庆盛典直播的预约报名通道,短短一小时就被约满了。法学专业的大三学生王佳慧说,这次阅兵展现了日益强盛的国力,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我会努力学习,将来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贡献一份力量。”(春贤)

西港特区

身在异国,心系一处。昨天上午,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公司的会议室里,人们早早地就守在电视机前面。透过电视画面,大家注目气势恢宏的场面、倾听铿锵有力的步伐,人民军队的强大力量、伟大祖国的综合国力让在场的人看得心潮澎湃、自豪不已。

看到群众游行中由中外青年携手并行组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亮相时,西港特区公司的员工们更加激动。“一带一路”通古今,“友谊之桥”跨海陆;而西港特区正是“一带一路”上的标志性项目,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中国、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的165家企业在这个平台上实现了共赢发展。总经理助理蒋克兴表示:我们在柬埔寨西港特区公司,将继续为西港特区成为“一带一路”上的共赢工程、友谊工程而努力!(丛林)

崇安寺广场

昨天的市中心崇安寺二泉映月广场上,众多市民冒雨收看国庆70周年的盛大庆典。上午9时50分许,尽管雨势很大,许多人还是自发聚集到广场上,等候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开始。也许上天被大家的热情所感动,不一会儿,雨渐渐小了,人也越发多起来。大家一致感慨:“虽然不能去盛典现场,但是心潮一样澎湃。”还有的年轻人玩起了雨中直播,将镜头对准了收看庆典的市民们,他们说,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因为爱国而聚在一起,共同感受国家的强大。

三阳广场地铁站站台和车厢中的电视机也都在直播着阅兵仪式。几乎所有乘客都集中在电视机周围,仰头观看直播。有的年轻女孩被这种画面所感染,忍不住对着人群拍起照片发到朋友圈。(穆穆)

公交车厢

昨天10时10分,当市民王爱媛从宁海里站迈上63路“红色先锋号”公交车,一下子被满车厢的红色布置“惊喜”到了:到处是国旗和红灯笼,车内移动电视正同步直播国庆阅兵仪式。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面红旗后,王阿姨显得有些激动。

据悉,“红色先锋号”公交63路一路停靠30多个站点,途经陆定一故居、张闻天故居、钱锺书故居等,从东到西贯穿整个市区,打造流动的红色教育基地。老乘客华裕栋说,透过公交车厢内外的变化可以强烈感知城市的快速发展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当班党员司机诸建新说,保证每一趟班车的安全运行,就是爱国的表现。(奕根)

新四军老战士

昨日一早,在荣军医院479号房内,新四军老战士吴成穿上了精心挑选好的红色上衣,胸口印着鲜亮的“中国”两字,从7时起就和老伴一起守在电视机前,等待国庆阅兵仪式开始,显得激动而自豪。

当看到人民军队整齐的方阵、矫健的步伐和先进的装备,吴成挺直了腰板,神情专注。他激动地说,“中国军人越来越强,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特别是看到飞机一群一群往天上飞,我感到特别激动!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只有中国军队强大了,才能不受人欺辱,才能保家卫国,才能维护和平。我们的后辈更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颜雪皎)


本文来源于:无锡日报http://szb.wxrb.com/pc/layout/201910/09/node_A01.html

原文链接:http://szb.wxrb.com/pc/content/201910/02/content_17100.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