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无锡办食安与营养健康大学生知识竞赛 倡“智慧膳食”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11月13日】玉米上的颗粒是单数还是双数?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什么矿物质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11月13日,“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大学生知识竞赛(下简称“竞赛”)无锡站活动在地处无锡的江南大学举行,与“吃”有关的“十万个为什么”在活动现场频频被抛出。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当天,来自江南大学、无锡太湖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学校等高校的六大“战队”齐聚一堂,成员们相继登台,比拼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

选手“打擂”

选手“打擂”

竞赛由无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和无锡肯德基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意在响应2019年无锡市“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让市民一起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观。

正在答题的队员们

正在答题的队员们

竞赛由“健康生活,我是行动者”摄影比赛及“最强大脑”营养达人知识问答两大部分组成。其中,“健康生活,我是行动者”摄影比赛的获奖作品在知识问答环节开始之前正式公布,现场评委对获奖作品一一点评。记者注意到,这些获奖的作品立意紧扣“智慧膳食”主题,通过不同的画面和角度,来宣传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周伟杰会长认为,普及营养知识、推广合理膳食对当代年轻人非常重要。他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吃外卖,对于普通人来说,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第一条就是引导合理膳食。此外,做到吃、动两平衡也很关键。”

在知识问答环节,六大“战队”各自派出成员登台“打擂”。围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两大主题,学生们边竞答边科普,既生动又接地气。

据悉,此次知识问答采用团队赛形式,每队派出3位成员出战,以六进三、三进二、二决一的竞赛机制进行角逐。最终,江南大学医学院代表队以卓越的成绩获得冠军。


本文来源于:中国新闻网http://www.chinanews.com/

原文链接: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19/1113/191859.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