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关工委顾问李宗元干学生工作70年——“和青年学生交流是我一生的愿望”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中国教育报   通讯员 舒媛媛 刘凡 本报记者 余闯
资料来源 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12月5日】“只有自己有坚定的信仰,自己真信、真懂,才能更好地向青年学生传递信仰。”李宗元对青年工作有着源于实践的深刻体会。今年86岁的李宗元,1949年参加共青团工作,担任中学团总支书记,1952年成为全国第一批政治辅导员,1995年退休后继续从事关工委工作,青年学生工作一干就是70年。

近日,江南大学举行李宗元同志从事思想政治工作70年报告会,特邀原无锡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南大学关工委顾问李宗元为全校政工干部作报告。

一个个画面、一件件往事,报告中,李宗元结合自身70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历程,回顾了祖国波澜壮阔发展的70年,分享了亲身经历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70年的经验与感悟。“我这一辈子单位换过、职务换过,但是青年工作的岗位没换过,和青年学生交流是一生的愿望。”李宗元说。

李宗元深切地说,向青年宣传党的政策、主张的时候,首先是要对自己讲的。正是因为有了理想信念,才让人能够在困难挫折面前有坚定的决心去面对和解决。广大教师要了解青年,实事求是、“对症下药”,工作开展要兼顾全面与局部。

“与青年学生交流作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李宗元的执着坚守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表示,李宗元70年思政工作经历展示了责任与奉献,诠释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塑造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要通过报告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对思想政治工作认识,固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稳思想之舵,当好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


本文来源于:中国教育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12/05/node_2.htm

原文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12/05/content_573700.htm?div=-1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