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做好“四张答卷”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教育部门户网  
资料来源 教育部门户网

【教育部门户网12月26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聚焦主题主线,交出绝对忠诚的“政治答卷”。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领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从原著原文中汲取理论智慧力量,校领导率先垂范进行学习,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5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14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使党员师生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作风更加务实。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黄大年、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在教师党员中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在学生党员中开展“青春献给祖国”主题活动,努力做到人人心中有榜样、对标先进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聚焦攻坚克难,交出思危谋实的“发展答卷”。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任务、推进工作整改、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过程,聚焦影响和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和瓶颈问题,分层分类统筹推进。重点围绕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确定调研课题244项,有针对性地开展校内外调研519次。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形成相关调研成果。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分析症结及难点,形成专题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真正将调研细化落实为解决问题的可行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聚焦职责使命,交出立德树人的“育人答卷”。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相关具体问题,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查找短板弱项,汇聚各方力量研究解决举措,不断夯实办学治校根基。学校党委围绕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立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以“亮化工程”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亮出协作、亮出业绩、亮出责任;以“三全育人”同心圆建设聚合育人元素,构建核心圈、支撑圈和拓展圈,壮大整体育人合力;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树立鲜明评价体系和用人导向,逐步提升教学质量。将即知即改与长效坚持结合,召开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专题部署立德树人工作,从政策、经费等方面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力度,扩大“教师育人工作室”建设规模,完善优化“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实施“鼋梦成长营”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等,加大学风、社团、科创、心理等育人体系建设。

聚焦师生满意,交出立行立改的“服务答卷”。坚持将师生是否有获得感,作风是不是真正转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在改革创新中激发活力,共梳理需整改项目229项,其中涉及师生身边急难愁盼项目112项,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牢固树立“一线规则”意识,学校党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一线规则”实施方案,推进领导班子与一线师生“结对子”、上思政课,营造扎根一线、服务群众的干事创业氛围。召开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统筹推进校院两级整改落实工作,对标对表建好专项整治、班子整改、巡视整改“回头看”三个台账,按立行立改、掀起整改、阶段整改、持续整改,分类明确时限要求,逐项制订工作方案并实施销号管理,真刀真枪力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本文来源于:教育部门户网http://www.moe.gov.cn/

原文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85/201912/t20191226_413545.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