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大学教师取消婚礼,将酒席钱捐给武汉助力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紫牛新闻  
资料来源 紫牛新闻

【紫牛新闻2月4日】在全国上下同心戮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时刻,一条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玉祥老师与妻子取消婚礼捐献酒席钱,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消息,在朋友圈流传开来。

程老师2017年入职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平日就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自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消息传出以来,他就非常关注疫情的发展和战斗在一线的抗击病疫的医护人员。因为2019年程老师的父亲生病,他跟医院频繁打交道,深切地感受到医患关系必须出于尊重与信任,病人的痛苦与艰难他感同深受,医生的付出与努力他也非常理解。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程老师一直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响应国家号召,防止疫情扩散,不举行和参加集体活动,经过深思熟虑,夫妇俩做出了取消婚礼的决定,并在1月25日大年初一这天,把他们准备于今年举办婚礼的1万8千元酒席钱捐给了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基金”项目。他们的决定得到了大多数亲友的支持,程老师说:“医护人员真的很敬业,他们身处的工作环境真的很危险。所以我们捐献这点钱真的不算什么。”程老师表示现阶段他们准备就宅在家里安心看书、做课题。

 

本文来源于:紫牛新闻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252332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