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隔离不隔爱,战斗不孤单

发布日期:2020-02-13  来源:新华网  
资料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2月11日】在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江苏无锡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吴小龙的前线日志里,写满了“感动”。

“大家都知道医护人员在前线争分夺秒,事实上这些都离不开强大的后援团支持。”吴小龙说,前些天,队员王洵的校友自发组织了一次定向捐赠,从德国采购了一批高规格防护服,“一共180个名额,9分钟就认捐完了。”

这批物资从德国先运往越南,再转运到上海,再日夜兼程送到武汉。当一箱箱珍贵的防护服出现在面前那一刻,医疗队员们激动得差点掉下眼泪。

2月5日,又有一批无锡支援的无创呼吸机到位。吴小龙说,随着支援物资器材陆续到位,重症患者的死亡率将会大大降低,有了这么多的支持,我们必将加速打赢这场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们不仅给我们带来技术,而且捐器材又捐物品!你们用生命做赌注,为我们阻隔病毒!我代表我们科医务人员向你们致敬!”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白衣天使说。

图为武汉当地医生向前去支援的医生表达感谢。

“不同地域会有不同的思维模式和工作习惯,但为了治病救人这一共同目标,大家互通有无,精诚合作,得到对方的肯定,也增添了战斗的信心和勇气。”吴小龙说。

吴小龙还分享了一个暖心的故事——2月5日,医疗队们准备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图为医疗队员在前线为程浩然准备一场特别的三十岁生日会。

没有鲜花,没有盛宴,却有“战友”们满满的爱。2月6日,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程浩然30岁了。这个生日,他是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度过的。

2月5日,程浩然从重症监护病房回来后,队友们像平时一样叫他来吃饭。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程浩然推开门,队友们便齐声为他唱响了生日歌。一支支点燃的蜡烛,一张张熟悉的面庞,程浩然流下了热泪。“这个特殊时刻的特殊生日,让人感动,令人难忘。”

程浩然说,他以往很少过生日,这次在从江苏无锡出征武汉的途中,大家偶尔提到了年龄和出生日期,没想到被有心的队友记住了。

有爱的医疗队员们还趁着休息间隙为程浩然录制了一个集体小视频,送上真诚的祝福。“我们提前准备好生日蛋糕,布置了极其简单的房间,就想给他一个惊喜。”医疗队员们说,隔离不隔爱,来到前线,大家是队友,更是家人。

“三十而立,在战‘疫’前线,我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成熟了。”程浩然许下了生日愿望:“早日打赢这场战‘疫’,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回家!”

隔离不隔爱,隔疫不隔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还在继续,医疗队员们坚信,只要在一起,一定能打赢这一仗!

 

本文来源于:新华网http://www.xinhuanet.com/

原文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02/11/c_1210469954.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