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母亲请战去武汉 无锡援助湖北医生回应:有你们在家安然无恙,我才能专心奋战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人民网  
资料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2月17日】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第二批援助湖北的无锡医疗队成员,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董乔菁写给母亲的一封信。她的母亲顾泓是江苏省荣军医院老年康复科主任,2月13日,顾泓向其所在的江苏省荣军医院递交请战书,希望能与女儿并肩作战。

写信人:董乔菁 第二批援助湖北的无锡医疗队成员,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收信人:顾泓 董乔菁的母亲,江苏省荣军医院老年康复科主任

亲爱的老喵:

见字如晤!昨天刚听你吞吞吐吐说报名来武汉荣军医院支援,今天就看到了你的请战书,心情很复杂。

你说你是受了我的鼓舞和感动,然而对于我来说又何尝不是。你和爸爸都已是退休之龄,但都依然奋战在医疗事业一线。尤其是你,作为科室的主任,每天任劳任怨,自己有高血压、失眠症,因为生怕错过夜里的急诊电话,从来不敢关静音,都是吃着安眠药竖着耳朵睡觉。病区有什么纠纷,你从来都觉得那是你的责任,你总都将组里的医生挡在身后,保护得好好的,然后对于事实据理力争。

从小你和爸爸对我的教育都是不娇不惯,要求我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稳重前行。不能怕吃苦,也不要耍滑头,做事要合时宜,讲分寸。这次武汉危急的疫情正是如此,因为有能力也有责任,支援武汉对我来说是合时宜也是必须做的事情,因此即使未征得你们的同意也是非来不可!

我能理解你想要与我并肩奋战的心情,一方面是出于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但我知道,可能更多的是对女儿的拳拳的爱,你想离我近点。但你也要知道,对我来说,你和爸爸就是我的大后方,有你们在家安然无恙,我才能在前线专心奋战!我所在的无锡团队是个专业技术相当过硬的团队,我会好好保护自己,在这里实现我的价值。待到疫情结束,春暖花开之际,我们一起在武汉看樱花如何?

爱你的小喵

2020年2月17日

 

本文来源于:人民网http://www.people.com.cn/

原文链接:http://js.people.com.cn/n2/2020/0217/c360303-33803642.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