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陈卫任江南大学校长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新京报  
资料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5月13日】5月13日,教育部人事司在江南大学宣布,陈卫任江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陈坚不再担任江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记者注意到,目前江南大学官网“学校领导”一栏已进行更新。

公开资料显示,陈卫生于1966年4月,江苏江都人,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曾任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研究生处副处长、学科建设处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食品学院院长兼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2017年4月起任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记者了解到,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在学界业界影响力显著。该学院官网显示,拥有全国唯一一个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而陈卫长期从事食品微生物学教学研究工作,近年来围绕乳酸菌的资源发掘与整理、益生菌对宿主的健康效应、肠道微生物与人体健康等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201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此外,陈卫曾于2016年度第九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中荣获“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谈家桢生命科学奖”被称为中国生命科学的“诺贝尔奖”,为纪念中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谈家桢教授,是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

 

本文来源于:新京报http://www.bjnews.com.cn/

原文链接:http://www.bjnews.com.cn/edu/2020/05/13/727021.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