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师生化身主播尝试“直播带货”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江南晚报  
资料来源 江南晚报

【江南晚报7月19日】为进一步助力定点扶贫县贵州从江县精准脱贫、产业融合和乡村振兴,16日晚7点,江南大学师生化身主播首次尝试在“抖音”和“e帮扶”两个平台“直播带货”,他们的直播首秀获得了5万多元的销售总额。

从江县隶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东南部,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去年江南大学被确定为从江县的定点帮扶高校。今年4月,为有效化解新冠肺炎对部分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的不利影响,江南大学呼吁全校师生“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加入采购扶贫活动。截至今年7月15日,江大已全面或超额完成了定点扶贫6个“200”任务。

本次直播由江南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从江县共同组织,在江南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从江县进行三地联播。晚上7点不到,已有不少观众在屏幕前等待直播正式开始。“初来乍到,小心脏怦怦跳,请大家多多关照。”首次成为主播的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很幽默。“首先要介绍的是葛根粉……”利用课间时间前来带货的张教授介绍起产品毫不含糊,他还提前冲泡了一杯葛根粉并加上了些坚果,科普多种食用方法。“你觉得这一产品可以卖多少钱?今天在直播间两罐只要48.8元!”深谙带货套路的张教授带起了整场直播的热闹气氛。

直播过程中,不少学生前来为首次直播的“男神女神”助阵。“在村里与村民同吃同住谋发展,不容易。”直播评论中形容的是江大挂职从江县副县长的戴建明和江大挂职干部盖中辉,他们于今年3月抵达从江县,这次在从江县直播现场进行接力带货。“我是为盖男神来的!”“吃从江香猪!长盖老师身高!”盖中辉的出现带来了一群铁杆粉丝。

江大志愿者迟菁菁在屏幕中当起了“吃播”,为大家尝了鲜。作为一名大学生,她的带货更贴近同龄人的生活。迟菁菁表示,他们作为“e帮扶”的学生志愿者成立了客服团队,做好平台的采购扶贫服务。虽然对电商不了解,但同伴们不断摸索产品营销方法,未来他们还将为产品进行外观包装设计并做好新媒体推广。


本文来源于:江南晚报http://szb.wxrb.com/jnwb/pc/layout/202007/19/node_A01.html

原文链接:http://szb.wxrb.com/jnwb/pc/content/202007/19/content_50080.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