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高校书记校长第一课②丨江南大学朱庆葆:给2020级新同学的寄语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学习强国  
资料来源 学习强国

【学习强国9月2日】【编者按】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和江苏省委《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校始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加强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要求,即日起,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先锋网、江苏教育新闻网推出“高校书记校长第一课”专栏,在线共享高校领导人员思政育人微课、微视频和讲课稿件,精准对接网络时代大学生思想需求和行为规律,把握“互联网+”时代教育发展趋势,建立实践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机制,充分发挥思政育人示范作用。

今天,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为我们带来的第一课是给2020级新同学的寄语。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 朱庆葆

亲爱的同学们:

衷心祝贺你们通过不懈努力,成为了一名“江南人”!

江南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名师荟萃,人才辈出。新的征程上,学校吹响了“凝心聚力勇攀高峰,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的奋进号角。

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在江南大学,希望你们充分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多向学术名师请教,多与身边同学探讨,在知识传承中学会质疑和思考,在科学实践中探索未知和真理。

希望你们适应思想观念、学习环境、生活习惯等各方面的变化,学会独立勇敢地面对未来的世界,真诚善良地与每一个人相处,用实际行动展现生活小态度、人生大格局。

希望你们主动去创造和享受属于你们的大学生活,你们的大学将会变得丰富而有活力、充实而又愉悦。在江南大学,你们拥有向上的无限可能,而你们的努力和改变则为实现这种可能奠定基础。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人生美好梦想的实现,需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

在江南大学,希望你们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结合起来,坚定学以报国的信念,服务社会的责任,直面现实的勇气,创新未来的激情,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年轻人更需要磨砺。

希望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斗争的你们,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并力所能及地参与志愿服务。学校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在江南大学,我们期待你们的到来!

愿你们在“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指引下,在美丽江南乐学勤思、求真向善,用青春理想谱写新阶段的华彩篇章!愿你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召唤下,在青春岁月勤力同心、砥砺前行,用拼搏之笔写好新时代的人生答卷!


本文来源于:学习强国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912186713227086340&item_id=191218671322708634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