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开学第一课”从珍惜粮食开始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李骏函 朱伟
资料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9月16日】9月12日,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以“珍惜粮食 厉行节俭”为主题开设“开学云端第一课”,邀请国家粮食局原副局长、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子丹教授做客江南食品大讲堂并全程直播。

在食品大讲堂中,吴子丹教授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自己从求学到工作如何与粮食相遇相知的过程,以及自己在储粮技术方面的研究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大胆思考,奇思妙想,勇于创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先后就“如何看待粮食生产问题越多越受重视的观念”“生物场的实际应用”等问题与吴教授进行交流探讨。同学们还通过参观“珍惜粮食”主题科普展,从粮食浪费、粮食损耗等基础概念开始,了解中国及世界粮食浪费及治理情况。尚未报到的本科生也通过在线图片的方式进行参观展览。

“珍惜粮食”的开学第一课,让食品学子们深受触动、倍感鼓舞。2020级本科新生吴倩表示,“粮食安全是一个民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作为食品专业的学子应当以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珍吉表示,“通过讲座式教育、体悟式教育等多种方式将‘珍惜粮食’意识传导给学生,让学生从‘感性’和‘理性’两个层面理解国家政策,主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吴教授回答同学们提问

现场同学提问


本文来源于:江苏教育新闻网http://www.jsenews.com/

原文链接: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009/t20200916_6804952.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