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零的突破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交汇点   通讯员 周春霞 翟齐啸 交汇点记者 王拓
资料来源 交汇点

【交汇点9月24日】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评审结果,江南大学陈卫院士和陈坚院士等共同申报的“食品微生物功能解析与高效利用”喜获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项目直接经费1000万元。截至目前已公布的评审结果,全国共计资助创新研究群体项目37项。

该项目的研究骨干由江南大学食品微生物领域的六位教授学者组成,包括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专业背景涉及食品微生学、发酵微生物、代谢工程、合成生物学等。团队成员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江苏省及教育部一等奖4项。通过项目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实现食品微生物的深度挖掘和智能利用,促进我国食品微生物相关理论和产业的发展。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的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旨在支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共同围绕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合作开展创新研究,培养和造就在国际科学前沿占有一席之地的研究群体。该类项目的成功立项,实现了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的历史性突破,是江南大学一流学科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为学科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来源于:交汇点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yORgw9gn5uiTP5zg/1?from=singlemessage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