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齐齐哈尔市校合作再“攀高枝” 与江南大学深入对接结硕果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  
资料来源 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

【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7月19日】继强势推进与省内高校科技合作之后,齐齐哈尔市全面拓展市校科技合作的范围和深度。在前期对齐市县(市)区企业充分调研、发布江南大学成果、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基础上。7月12-14日期间,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带领讷河市、依安县、克山县、泰来县等县(市)科技主管部门以及飞鹤乳业、阜丰生物、富民农业、味来食品等多家企业组成对接考察团赴江南大学开展对接交流。

在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区域合作上达成合作意向

在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对接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大学科技园代表企业,观看了主要成果展。在对接会上,各县(市)科技主管部门分别介绍了县域产业资源和科技招商方向,无锡轻大食品装备、无锡素元生物科技公司、无锡百盛传感网络等大学科技园企业宣介了主要产品。市科技局局长黄静与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吴保承就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区域合作达成合作意向。

确定在我市建立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齐齐哈尔分中心

在考察了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后。召开了科技对接暨科技合作签约仪式,会上,市科技局局长黄静介绍了齐齐哈尔市的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从学校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科学研究、产学研融合等方面作了介绍。齐齐哈尔市科技局、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哈尔滨市阳光惠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签订三方科技服务合作协议,确定在我市建立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齐齐哈尔分中心。

多场对接交流促成多项合作意向

对接考察期间,还组织企业与江南大学专家开展了多次对接交流活动,现场异常火爆,将会前征集的合作需求逐一对接。飞鹤乳业公司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钟芳教授就食品中的感官评价培训达成合作意向;味来食品与江南大学湿法超细粉碎工程技术研究室主任张裕中教授就湿法超细技术在植物基高纤维饮品创制中的应用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此次对接活动是市科技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成果,是与省技术转移机构—哈尔滨市阳光惠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又一次密切合作,也是与江南大学市校科技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市科技局将以此次签订科技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依托我市富集的农业资源优势和绿色食品产业基础,借助江南大学科研、人才优势,加强信息沟通、务实合作,在新的更高的平台上推动校企项目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


本文来源于: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http://www.qqhr.gov.cn/newIndex.jsp

原文链接:http://www.qqhr.gov.cn/News_showNews.action?messagekey=237090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