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研支团开展公开课倡导学生与道德同行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0月9日】为进一步推动红色文化与学校德育相结合,近日,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云南分队给保山市隆阳区芒宽民族中学206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与道德同行”主题信仰公开课。

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云南分队给保山市隆阳区芒宽民族中学206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与道德同行”主题信仰公开课。图为信仰公开课活动现场。江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以朗朗上口的《公民道德歌》为引,介绍了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2011年感动中国人物杨善洲同志的事迹。保山老书记杨善洲同志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他平淡却又不平凡的一生让同学们备受触动。研支团成员们坚信杨善洲同志的红色精神会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一颗道德的种子,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这颗种子会慢慢生根发芽。

芒宽民族中学的学生们认真听讲。江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研支团成员孙宇廷以身边发生的日常小事为切入点,和同学们一起讨论生活中遇到的道德与不道德的现象。“在我早上跑操跑不动的时候,同学就拉着我一起坚持下去,我觉得这就是身边的好人好事。”一位同学这样说道。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分享了自己所见到的好人好事与违背社会公德的行为,在交流探讨中,同学们对身边的道德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芒宽民族中学的学生分享身边有关道德的实例。江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南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成员们表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道德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做一个有修养、有道德的中学生,真正做到与道德同行。


本文来源于:http://xibu.youth.cn/

原文链接: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2110/t20211009_13252956.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