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首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6个项目落地无锡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资料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金秋十月,一场赛事点燃了江南大学校友的热情。首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经过6场城市宣讲、初赛以及2场复赛,迎来了备受关注的总决赛。

日前,总决赛在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18个项目从征集的14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经过近4个小时的路演角逐,最终评出18个奖项。其中,“节能极速纳米薄膜电热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大米蛋白高值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成果产业化应用”、“迈科烯材料的产业化”、“谷肉GrainMeat--人造肉”项目获得二等奖;“芯片制造设备-全自动匀胶显影机”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高效抗菌医用敷料的制备及产业化”等8个项目获得优胜奖;“食品创新赋能一站式供应链服务”等2个项目获得最具潜力奖;“迈科烯材料的产业化”等6个项目获得入园新贵奖。

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表示,首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意义重大,希望创业校友主动对接市校融合发展新战略,主动发挥校友行业特色和资源优势,主动探索“校友经济”新路径,合力打造“校友经济”共同体,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携手打造城市与高校双效赋能新典范。

首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推动2021年市校共建合作发展的新战略,努力打造太湖湾科技创新带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高地的重要举措。本届大赛呈现出“校地联办、深度融合”“以赛引才、注重实效”“园会联手、引培结合”的三大特点。目前,大赛已累计吸引了“基于北斗RTK和IMU多元融合无人车”“企通——企业语音通信SAAS能力应用服务平台”等16个项目落地滨湖,其中有4个符合“滨湖之光”人才政策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地表污水、生活污水快速治理技术装备”“迈科烯材料的产业化”“食品创新赋能一站式供应链服务”等项目落地江大科技园宜兴分园。

下一步,大赛将继续完善赛事服务体系、不断拓展校友人才引入渠道,优化校友项目落地服务生态,全面激发校友创业热情,提高创业企业,推动校友事业蓬勃发展,吸引更多优质校友项目落地无锡发展,为无锡人才的集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携手打造全球“天下江南人”返锡创业首选地,实现多方共创共赢的目标。


本文来源于:中国江苏网http://www.jschina.com.cn/

原文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wx/a/202110/t20211023_2878260.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